【6713/柒十三】梅花十三的两次出手

*这里竹子

*是报答 @阿呗要奋发向上 呗大佬投喂我的一篇短打!正好在回学校地铁上没事干所以摸了……!时间线差不多小岛危机之前,梅花不知道阿七和柒是一个人;

*完全不懂粤语所以是机翻(……)想了想觉得机翻不靠谱于是还是把原句附在段后了;

*关于伍六七的刺客排名采用的是第八集保镖大春里阿七自报家门说的数字,比起最开始和梅花战斗时居然还前进了五千名左右我也是惊了,就不知道是不是何导自己忘了前后不统一搞出的设定bug(……)

 

        勉强横刀弹开对手虎虎生风的枪刃,梅花十三拉开距离半跪在地上企图调整自己凌乱的气息。

        这次确是她操之过急了。听说目标是当年自己第一次看那个人比武时对手霸王枪的传人,梅花十三头一次没有听从师命,自作主张地接下了这显然不是她一介初出茅庐的新人刺客能完成的委托。现在的自己果然还是……远比不上那个人吗……

        “虽不知堂堂梅花大侠的幺女为何要走刺客这等邪门歪道,但就请汝死于此时此地!”对手老伯挽了个枪花再次攻将上来。

        动啊,梅花十三!快动啊!然而不论内心意愿多么强烈,早已超出负荷的身体仍然无法如意。

        我……就到此为了吗……

        在枪尖到达喉头的前一瞬,她闭上了双眼。

        “叮!”

        铁器相撞的清响代替了预想中滚烫的疼痛。梅花缓缓睁开双眸,只见枪杆被折成两段丢在一旁,原本气势汹汹的对手双手反剪伏在地上动弹不得。一个暗紫色的身影横在她和对方之间,一只脚毫无怜悯地踩在对方交叠的手腕上,指着他后脑的尖刀刀柄还隐隐散着妖异的紫光。

        “喐手。【动手】”那不速之客转向她,一对猩红的瞳孔盯得她动弹不得。

        “……那是你的猎物。”没回过神的梅花愣愣说到。

        “啧。”对方不耐烦地咋了下舌,仿佛在抱怨她的天真麻烦,又像是在说这种时候请生气我抢了你的生意。

        梅花吞了口口水,拾起刀起身走到二人身边:“我、我下了手……你怎么办?”

        “……我有自己嘅方法,喐手。【我有自己的办法,动手】”对方将刀尖实实在在顶到了对方脖颈上,鲜红的血珠从切口下渗出,看得她一阵口干舌燥。将刀高举过头顶,之后准确无误地插入对手后心。虽然确实将他置于死地,梅花却完全感觉不到一丝一毫的成就感。这和她设想的完全不同,但现在她并没有为此伤心的余裕。即使雇主不同,谁得手谁拿酬这行规连她这种菜鸟级别的小刺客都一清二楚,如今他这样做不是自砸饭碗?

        确认脚下的人已经只有出气没了进气一脚踏入鬼门关,红眼男人收刀入鞘转身就走。刀鞘上闪亮的“柒”深深烙入梅花眼底。

        虽然刚刚夸下海口,柒确实一时没想到什么能两全其美的办法。硬着头皮走进房间站定看向陷在软椅内肥胖男子,沉默地等着他发难。

        “玄武国第一的暗影刺客,也会想着做这种吃白饭的勾当吗?”男子悠然呼出一个烟圈,“你们的行规不用我多重复了吧?我们之间的合作到此为止。”

        “人已经死咗,【人已经死了】”柒大张旗鼓地握住刀柄示威,同时一对血瞳瞪得男子两旁的保镖不敢上前,“我唔介意用你个脑抵债。【我也不介意用你的脑袋抵债】”

        “……切。”确认过眼神的男子自知不敌他,抬手擦去了额头上晶亮的油汗,向身后的保镖摆手示意,咬牙切齿地说到,“但我们之间再也不会有合作。”

        “呵。”紫衣刺客接过保镖丢来的装满钞票的保险箱,黑着脸扬长而去。

 

        梅花十三突然从睡梦中惊醒,险些从隐蔽身形的梅树枝桠上跌落暴露了行踪。

        又做了这个梦吗……当年确实被名为柒的首席刺客让了一遭,而之后的场景却总如身历其境一般出现在梦境中。

        正坐调息,接下来的任务对刺客排行榜排名三十七的她可以说是相当屈才,但她好强的骨性不允许她糊弄任何一个任务。随着零乱的脚步声,她知道今晚的猎物正在走入她早就准备妥当的圈套。

        “我打——!”模仿着某个武打明星的招牌叫声,一个贱贱的男声彻底打乱了她的节奏。身着白帽衫黑短裤老布鞋露着满腿毛的三撮毛小刺客正冲着她的目标手持剪刀报着家门:“我是刺客伍六七,刺客排行榜一万……”

        然而今晚的目标也不是完全束手就擒的绵羊,不待他说完那一大串数字便径直冲了上去。对三十七来说的开胃小菜,对一万二千三百二十四来说就是不折不扣的生猛海鲜。

        “哇!偷袭啊!”伍六七张开刀口接下目标来势汹汹的一刀,脸上一副“你怎么可以抢我一个刺客的先手”的惊讶表情,随后被对方扫堂腿绊倒在地,一个驴打滚堪堪躲过紧追而来的刀锋。本想趁着对方抽刀瞬息鲤鱼打挺站起身,却不料被对方以双手为支撑身体打横飞来的一脚踢中后背狼狈地撞上十米开外的水泥墙,震掉了一张写着“纯洁心灵你我守护”口号的宣传单。

        捂着最先撞墙的鼻子爬起来又看了看悠悠落地的宣传单上的白莲图标,伍六七胡乱抹了把鼻血挥手将剪刀收到身边:“仆街呃,被江主任看到就又要找我麻烦了……一会儿解决了你还要赶紧把传单贴回去!”

        对方显然很是听出了这段话中对他的不屑,原本有所收敛的气一刹那便冲得宣传单和行道树树叶一并唰唰作响。

        这个强度的气已经不是那个丑男小刺客能摆平的程度,十三决定是时候结束猴戏迅速决断了。纵身跳下枝杈,仿佛骤降冲刺抓捕狡兔的猛禽,梅花纹的刀尖无声而高速地划破空气。

        对方在刀尖距后颈不足几毫米的距离时发现了攻来的梅花,敛了气场一个滑步,耳后伴随着一响破风声咧开数厘米长的血口。不待对方挥起佩刀,梅花用刀柄猛击虎口迫使他持刀不稳“当啷”一声掉落在地,随后两手顺势一锁将双臂反剪于背后,抬腿踢倒对方随即单膝压跪在手腕交叠处。

        “哎呀,梅小姐这么巧啊?你也晚饭后出来在这里散步啊?”伍六七见目标已经被制服就对着梅花探头探脑,“不如再和我喝个晚茶交流一下刺——”

        “动手。”梅花打断了他啰里啰嗦的寒暄,反手握刀刀尖抵在目标后脑正对枕骨大孔的位置。

        “我要是下了手梅小姐你可怎么办?”伍六七用食指挠了挠额头,“不如——”

        “我自有办法,动手。”料到这人多半又动了些歪脑筋,梅花十三毫不客气地截断了他的话头。一双凤眼带着不快瞪着他。不知为何,她潜意识中觉得这次应该将自己盯了许久的目标让给伍六七,就像当年柒把霸王枪传人让给她一样。

        伍六七难得瘪了瘪嘴,歪头看看梅花十三,终于还是将剪刀转成旋风:“哦。”

        轻吁一声,感觉自己好像还清一个大人情一般,梅花精神稍有松懈。

        握刀的手突然被不属于自身的温暖包裹,随后向下猛地一发力,干脆利落把目标送到了黑白无常手中。像被烫伤一样飞速抽回手,连爱刀都被带出掉在地上,梅花十三很用了些力气才控制住自己没有给那家伙一耳光:“伍六七你……!”

        “是你叫我动手的啰。”伍六七摊开双手一脸无辜,看到十三带着掌风呼啸而来的手刀向后一个翻身跳从卫衣兜里掏出小飞丢向她。

        人不会在同一个地方摔倒两次,梅花也自是这样:侧头躲过毛绒炮弹一般的小飞,脚下一蹬扑向伍六七;而对方早被通过树干弹回去的小飞单脚抓着裤腰提起离地数米了。

        “梅小姐——下次一定call我喝茶啊——上次你没记住,我再说一次我电话哇——”伍六七一手拉着裤腰另一手滑稽地大幅度向她挥动,渐渐消失在视线之外。

        “啧。”梅花捡起躺在地上的佩刀擦尽血迹收入刀鞘,目光依然没有离开他跑掉的方向,“伍六七,我总有一天会杀了你。”

最后我真的很想嚎叫请各位都去听听阿珍爱上阿强的原版,还有男女合唱的第二段啊呜呜呜呜这算是双箭头了吗【做宝可梦.jpg】

评论(9)
热度(11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日向腐竹 | Powered by LOFTER